教务处(质量管理中心)
部门首页

部门首页

新春走访送关怀,校企共勉助成长

发布时间:2024-02-06 浏览次数:492
分享到:

为进一步加强学校2024届毕业学生实习管理,深化校企合作,促进合作育人,高质量开展岗位实习工作,切实关心和帮助实习学生成长成才,1月28日至2月4日,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聂婷等一行3人,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、渝州宾馆、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等合作企业进行走访、座谈和慰问部分实习学生。

在走访过程中,企业领导和负责人介绍了实习学生们的工作情况,并对学生们在岗位上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,认为我校实习学生专业基础扎实、实践能力突出、工作态度认真且综合素质强,非常符合企业的用人要求。随后,双方围绕人才培养、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、实习就业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。

图片1.png

走访慰问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学生

80D74D8868700A87B5568A29C24665EF.png

走访慰问渝州宾馆实习学生

图片3.png

走访慰问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实习学生

在与学生的座谈会上,学校走访慰问一行人与实习学生们亲切交流,详细询问学生实习近况,了解学生工作环境、强度等,认真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,针对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倾听并逐一进行解答,鼓励他们认真实习,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。聂婷在会上向实习学生强调,一是珍惜学校和企业提供的平台,虚心求教,严格要求自己,在实践中锻炼成长;二是要严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、纪律要求,注意自身安全,团结同事同学;三是及时和指导教师联系,按时完成实习任务和毕业设计;四是注意春节回家途中的人身财产安全。

图片4.png

图片5.png

与部分学生座谈交流

对于来自学校的关怀,学生们倍感温暖,同时也受到极大的鼓舞,他们意识到实习对专业成长的重要性,也是一门重要的课程,并表示会努力在实践中掌握更多技能,提升职业素养,为日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。

岗位实习是开展实践教学、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、锤炼学生意志品质、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。通过本次走访慰问活动,学校不仅深入掌握了学生的实习状态,保障了实习安全,提升了实习质量,有利于及时发现和改进实习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,形成教育管理合力;还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双方的深度融合,增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,为下一步加快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习实训基地,助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

最近更新
  • 2024-02-06

    新春走访送关怀,校企共勉助成长

  • 2024-01-18

    组织有序、考纪严明 2023-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

  • 2024-01-12

    学校组织召开2023-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终结性考试考前培训会

  • 2024-01-03

    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度部门考核工作会

  • 2023-12-21

    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下半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

  • 2023-11-14

    教务处成功举办2023年教材展